Saturday, July 7, 2012

小孩都没错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 伊琳这几天都很早到学校。应该给一个赞给她。 但是,今天却被葡萄老师惩罚了。 看到那可怜哭花的脸,又心软了。 小孩最厉害的武器是免费的眼泪。 原来当小孩发脾气时,是他们在抗议,他们不舒服。 到了晚上,葡萄才知道,伊琳发烧了。多么愚蠢的葡萄老师。没有去了解事情,也没有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 突然想起葡萄师父说过的一句话,当小孩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时,你记得你对他们许下的第一个愿望吗? 你是否说过,你只希望“我的孩子健康长大”。 对!就是那么简单的期望。 那么为什么,当他们健康长大了,我们有对他们加于更多的要求呢? 我希望我的孩子很听话。 我希望我的孩子成绩很好。 我希望我的孩子国语变得更好。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进得了名校。 我希望,我希望......... 到了后来,孩子渐渐失去了自我,变长了一个大家希望的小孩。 最深刻的体会是,当葡萄老师在训话的时候,就像我们说的,一根手指在指着别人,四根根手指在讲着自己。多么的讽刺! 如果自己没有做到,那么为什么要求别人做得到? 自己的事情管不了,还多管闲事。 哎哟,真的当头棒喝! P/S:今天一定要成功验血。双手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