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我真的很想和你们去旅行

致我的朋友们:
   我是一名老师。老师学校假期最多,所以平常很难请假。除非生病,结婚或者家属有人去世(touch wood)。我懂亚航有廉价机票,我懂。我懂学校假期时去旅行,没有便宜的机票,我懂。我懂你们很想和我一起去旅行,我懂。我又何尝不是很想和你们去旅行。

     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上课的日子,一大清早,收到简讯,苏老师,我生病了,不能来上班。看着简讯,只能回复,好的,多休息,好好照顾身体。那一天,我将非常忙碌,忙得喘不过气来。我必须代课。代课不是问题,问题是,我平常没有教过那一班,代课时总会面对,簿子少了或者很多东西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进行。真的觉得对不起那般被我代课的小孩。所以,因为知道当某一个人请事假或病假时,而那时是上课的日子,剩下的人会忙得不可开交,我不想当那个请假的人,除非逼不得已。
    老师很难和不是做这一行的知心好友结伴去旅行。那当中的滋味,所有的苦衷,只有当老师的懂。我很感激朋友们尝试迁就我,让我可以同行。但,我不想因为要有所迁就而闹得不开心。我会不好意思,会内疚。

    我真的很想和你们去旅行。我希望有一天能。那一天,我都不要当老师了,那一天我只是普通的员工,享有年假的员工。那一天,我可以很爽快的跟你们说:走吧,我们去旅行!等那一天..........


                             苏老师  上

    

    

1 comment:

  1. hehe...understand geh...go with us lah..
    my mum also can only go trip on school holiday even she is not a teacher. haha..will go china with her this year end school holiday.

    c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