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八月份的第一个星期

05-08-14

Kushall 的弟弟突然离去,收到消息的我,真的很愕然。Kushall是我班大眼睛的印度男孩。星期四,kushall的公公来到了幼儿园,通知我,他需要休息四十天,因为弟弟的事情,家里需要有膜拜仪式。听他细细描述外孙骤然离世的来龙去脉,心里也替他难过。kushall的弟弟,去世前,晚上陪爸爸一直玩闹到凌晨两点多。早上,妈妈去叫他起床,才发现,他已经没有意识了,就这样两岁半的生命结束了。听公公告诉我们,医生说是因为细菌感染,但是具体的情况,还待调查。公公还说,弟弟看到哥哥去上学,问了妈妈,为什么他不能跟哥哥一起去上学。妈妈只说,等你再长大一些吧!多么的让人心疼。弟弟没有上学的机会了。对爸妈而言,是最痛心的。孩子没有一句告别,最不能接受是,一直没有病痛,好好的一个孩子,突然失去了。心想,小孩,身体不适,他们到底要如何告诉父母?还那么小,要怎样表达?只希望时间,可以让夫妻俩慢慢地走出悲伤,坚强地活下去。


09-08-14
今早载着三婶、伊萱和伊晴去看儿科专科。依萱咳嗽还未好,医生说喉咙发炎,导致细菌感染肺部,需要让她嗅一种药。那是通过一个仪器,让药物蒸发,用口罩盖着依萱的鼻子,让她闻。小孩只能一直在哭闹。小孩生病,父母最头痛,也最心疼。

载了依萱看医生,我又独自驾车到百利广场逛逛。一开始的要去书局看看台湾的旅游书。
结果,一踏入广场里头,迎面看到的是卖鞋子部门。刚好,之前的娃娃鞋,破了。就给了一个买鞋子的理由。每一次自己逛街,让我觉得时间更快过。只欠没有一个在food 
court吃午餐而已。买了学校用品和跳舞要用的道具后就去看一看大减价的衣服裤子等等。
最后,买了短裤还有回家前买了第一眼就看中的青色娃娃鞋。这是我第一次买青色的鞋子。发觉人长大了,有些事情会顾虑很多才决定。但是,也有时候,感觉更加勇敢尝试了。
也许,经历过了,才懂,这一点点的事情,没有什么不能试的。也许,也因为有了经济能力,买东西比以前更容易,更快决定。成长往往让人有很多意外和想不到的结果。


10-08-14
前一晚,不懂是否因为逛街到太过兴奋了。结果,回到家,上了网后,倒头就睡了。最厉害的是从下午六点睡觉,闹钟明明调了七点钟,但是,没有听见闹钟的声音。一直到午夜十二点,妈妈打电话来告诉我,她正在婆婆家看中国好声音,今晚不回家了,吩咐我锁好家门。
十二点,午夜十二点,我才睡醒,然后,我没有吃晚餐,中午午餐也没吃到什么东西。还好肚子没有闹饿。结果,就一直上网回顾一下以前的照片。晚上,一直是最好让自己沉淀的时间。听着林芯仪的《等一个人咖啡》,手指一直在手机上划,一张张的旧照片,让人哭,让人笑。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又倒头睡回。

Standing alone doesn't mean I am alone,
 it means I am strong  enough to handle things all by myself.~叶剑峰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认,我真的很独立。至少,只要有车,约不到朋友,也没关系。只要有我想要去的地方,有我想品尝的美食,有我想看的电影,我还是去了。

我们出生时是一个人,离开的时候,也将会是一个人。所以,一个人不可怕。

我想, 一个人去看《等一个人咖啡》的电影。呵呵。





1 comment:

  1. I like shopping alone too!hehe!
    I like viewing old photos v v much too!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