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五个小孩的校长

很久之前的部落,应该是在三月份看的电影。
今天黄子琪的妈妈想跟我说这一部电影很好看。我立刻跟她说我看了。

这是在消费税实行之前看的电影。
是我跟余先生说要看的电影。

老弟还笑他连这种不是大制作的电影也去看。
余先生问我观后感。良心与奸商,我要做那一个。

教育是一份良心的工作。
从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听说过。

这电影里,吕慧红校长的善良,执着,爱心,坚持等等,
真的令人动容。

也很欣赏吕校长的丈夫,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拯救即将面临关闭的元田幼儿园。

那五位学生的家庭环境与背景还真的让人感到同情,同时,很高兴她们都是懂事及乖巧的小孩。

电影里校长因为校务奔波劳碌过渡而再次病发,让我也有深思一下。无论任何工作
该休息时还是必须的。不然,累垮了身体反而办不好事情。

还有当小孩对很久没见,刚 大病初愈的校长说:校长,我好挂住你啊。那一幕 真的感人。

这是一个德高望重的校长,才会被小孩深深地思念着。

片中也有提到,每一个人,一生中,总会有一位让你很想感谢的老师。


我庆幸,我要感谢的老师不止一位。

Pn Chaw, Puan Chong Poh Keng, Puan Lau Pooi Har &  UPM Dr Boo,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