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迟到的十一月

2010年11月21日
听着one fm 播出《如果云知道》,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
昨天出院了。
十八号,早上十一时办入院手续。
一年半前,我是坐着轮椅,等待服务员推我进病房,
现在,我自己去选房间,自己走进去。好事。
我住进 之前的病房耶。熟悉感?
病床只是隔了一张。
这一次,真的因为有了经验,所以“驾轻就熟”
天啊,什么经验?这一种经验,能免则免。一点都不光彩。
等待做手术当儿,是无奈和害怕。
不懂在念头出现了多少次,现在就逃跑吧。不想再一次挨痛了。不要再一次开刀。我不要。
但是 ,决定是自己做的。还好,有开刀,我才知道,那脚里面的铁片和螺丝,有多么的恐怖。不属于身体一部分的东西,应该把它去除。
原来,有时让我走路,感觉疼痛的东西,是长这样子的。我看到了。
但是,一年半 以来,陪伴着我,让我重新再走路的,就是它们。
每一次进院,都有不一样的感想。
这一次,当然不例外。
进院留医的人,有很多可能性。右边的病床,来了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原因是要割除脸部的水瘤。对面的病床,跌倒了,大腿动了两次的手术。另一个,耳朵有耳鸣问题。再来,老婆婆的膝盖疼痛,没有胶质,要换一个,人造的膝盖。
病例,无奇不有。共同点是:健康无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