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别人怀孕

从马来同事口中听到了她的喜讯,真的很开心。一直渴望有孩子的她,终于,如愿以偿。
虽然,我们认识不到半年,但是,这是第一次,我身边的人,告诉我,她们有了孩子。真的很替她们开心。
想一想,中学的朋友,结婚到了生下孩子,本人,都是从别的管道,得到消息。
得知的时候,真的非常惊讶。当然,也很替她高兴。
原来,儿时,一起读书,一起去比赛的朋友,现在,身份是妻子,是妈妈了。
有点觉得不可思议。真的。
随后,听到身边的人说,有什么出奇的?
你现在都几岁啦?
我。二十四咯。
对咯,以为还很年轻啊?就算年轻也应该要趁年轻就快点生孩子。
这样对宝宝,对妈妈都好。
哦,是的。
讲得对,很好!
不懂为什么,当同事跟我说,她怀孕了五个星期。竟然,会联想到,到时候,她大腹便便的样子。哈哈。同事今年二十五岁。我们还开玩笑,不知道,我们座位之间的一个小小的通道,她怀孕后,能否走得过。同事,即场就示范了。
是可以通过的。因为,怀孕,大的是肚子。也就是,身体前面比较膨胀了。身体左右应该还好吧???
但是,也有其它同事说:我怀孕时,胖了20公斤。
我的天呀! 怪不得,有些,爱美的女人,不太愿意生孩子。
其实,谈起生孩子,就觉得当妈妈的很伟大。


顿时,其他当妈妈以及婆婆的同事,当然,点头赞成。
怀胎十月,其中的不便,不懂如何描述。只知道,孕妇走路,上厕所,都比较难。
如果选择自然生产,就得忍受十级的痛苦。但是,原来,剖腹生产,也不见得容易。因为动手术后,隔天,对,就是隔天,医生,会命令你立即下床走给他看。
原因?好像是为了什么,确定开刀的伤口缝好之类的吧。这点真的不清楚。
想象一下,那种痛,真的,“痛彻心扉”。那么,自然生产呢? 听说,也是要缝伤口。
我问:不痛吗?
同事答:那时,你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痛了。
噢。
佩服。真的。谢谢我的妈妈,把我生下来。
突然又想起了这一则短短的摘文:
以下文字摘自诗人余光中<母难日>之<今生今世>,愿与大家共勉之。
“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声有两次,一次在我生命的开始,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终:第一次我不会记得,是听你说的,第二次你不晓得,我说也没用。但两次哭声的中间啊,有无穷无尽的笑声,一遍一遍又一遍回荡了整整三十年,你都晓得,我都记得。
,我是从中国报的头版新闻读到的但是忘了几时。最重要,我记得,我读过这么一段文字。


4 comments:

  1. so frighten when i saw the title, thought u pregnant already!

    ReplyDelete
  2. u two gals ar, forced me to change post title name d. coz i dun wan anymore misunderstanding.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