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意外

怎么 我会有一直变化不断的意外?
星期六,运动完后,赶着回家,因为我要跟爸去吃别人娶媳妇的自助餐。
我驾车,才开没多久,就发生事故了。
想要踩油门,但是,踩不到。
想要把车子停下,但是,停不下。
一时心急,只有用手拉了Hand break, 车子并没有停下,而是拖着走。
周围都冒烟了。
糟了,该怎么办?
最后,我真的忘了怎么让车停下,只是知道,把车驶到路旁,把引擎熄掉。
随后,臭味难闻。因车是被迫停下,所以冒出那种轮胎与道路强烈摩擦的臭味。
愣了。
劈头一句,你怎样开车?
他以为我又不专心了。
对, 是以为,而且是先入为主。
解释:真的踩不到油门,停不下。
让我来驾。
哦。
换人了。
奇怪,真的没什么。
难道我真的撞邪?还是因为运动关系,脚抽筋,不能踩到油门?
挨骂的心情,真的不好受。
没多久,同样的情况又再发生了。
这次,终于让他知道,不是我的错。
重点:没有造成人命伤亡。感恩啊!
之后,爆发口角事件。
不忿,因为刚才他不相信我说的。
一直不肯认错,是他的“优点”
妹说,因为他要面子嘛,就让让他。
噢。
但是真的气上心头了。所以,说了很多难听,伤害,不尊敬的话。
对不起。
现在才知道,您说的都是为我好。
有点相信,打是疼,骂是爱。
但是,自己,不想把这道理用在小孩或小朋友身上。
相信,用爱和鼓励还有赞赏能让小孩更棒。
不到最后无计可施之前,都不要采用“打骂” 教育。
深怕,在弱小心灵里留下那永远抹不掉的烙印。
一位老师,对我说,教育是一个良心的工作。赞同。
我骂不骂你,紧不紧张你,薪水照样领。
为什么我要喊破喉咙,一直希望教好你?
自己想想。
父亲节要来了。
这次是陪妈妈去逛街。
爸爸?可能去找二妈了吧。


P/S: 车送去检查了,真的是油门有问题。不幸中的大幸。对了,若是面对同样的问题,为了避免无辜的路人或其他交通使用者受到伤害,把车撞上路旁的石墩,让车停下来。不是我说的,是有经验的人说的。想一想,也对hor。

2 comments:

  1. wah...reli lucky that both of you ar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ya..

    ReplyDelete
  2. Hmm.. 父母的不了解会让我们难过,我们的气话同样会让他们心痛。。
    Luckily he is with you at that tim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