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酒店“风云”

2010年1月8日,早上6时三十分

再一次的,自动凌晨五点左右就醒了,虽然工作时间是中午三点。
实习的日子进入第二个月,慢慢与同事们混熟了。昨晚,生平第一次,和友族朋友出去喝茶。在大学里,虽然也有马来朋友,但是却没有和她们一起去喝茶聊天。
实习,让我有学以致用的机会,但也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因为我是在咖啡厅里唯一的华裔生,同事在某一次泡茶时,说了一句,:Melayu, Cina, India, Satu Malaysia。当时刚巧我和另一位印裔服务生都在场。

一个马来西亚,我国首相的口号。
其实,与同事相处,称得上融洽,有时候,还会因一些小小的话语而笑翻天。

对于,实习地点,虽有点意见,但是,爸说,进庙就要拜神,入乡要随俗,所以,要遵循酒店的政策和计划。赞同,把不满的记下,待以后的参考吧。当然,有时,也提出我的意见了。

意见有被接纳吗?应该不重要。但是,最重要,讲出心里话了。会舒服点吧。挫折?实习时,都遇到了,甚至,第一天,很 记得,在回家路途,心酸酸的,真的要哭了。最近,才发现一首歌<哭过就好了>,很不错。

学习,是每一天去上班要提醒自己的。毕竟,我,只是一个实习生,还未毕业的实习生。有时会想起在辩论组里的辩题“ 人应该锋芒毕露还是韬光养晦”,目前,两者我都不敢当,有得只是学习。

工作回家路途,,除了熟悉的回家路线,唯一不变的,还有,张学友的一首歌<一路上有你> 伴随着。下次,也许,刘德华<回家真好>,也会成为车内播放率居高的其中一首歌。虽说是旧歌,但是,歌词很贴切。

剩下未知的实习日子,用平常心看待。但是,二月的农历新年,用兴奋的心情期待。

实习的报告,会在延续中。。。。。。

1 comment:

  1. never listen jacky cheong that song...hahahha....
    yup, let's welcome our tiger's year happily...:P
    It's time to gather!yeah zi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