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酒店风云第四集

麦片加上酒店的面包就是我的早餐。昨天带去的余仁生鸡精,今天才灌下肚子,希望今早会精神奕奕。在上班途中,无意听到988贺岁专辑的<福星高高照>,突然觉得,新年的跫音越来越靠近了。去年,还记得,在唱K时,也会点唱新年歌。在当Stabilo Promoter 时,百货公司里经常播放不同贺年专辑的新年歌。听贺年歌曲,才能让我更加感觉到新年的气氛。

谈到歌曲,我经常都会问 主管,咖啡厅里可以播放一些比较轻快的歌曲吗?这样工作时才不会太闷和打瞌睡。哈哈。当然不行!!!播放轻快的歌曲应该会破坏酒店咖啡厅的格调吧。结果,有时候在服务客人时,会有打瞌睡的状况,(加上自己不够睡眠吧)。当然,我们可不能在尊贵客人面前,打开我们的嘴巴,所以当觉得打瞌睡时,一定要回避一下。

昨天,两个实习生实习的期限满了,因此,咖啡厅更加缺乏人手帮忙。忙碌被我等同与打战。我是兵士。有时候在想,我很快累的原因是否因为自己做东西都很急躁呢?当顾客对我说,赶时间,能快点送上饮料或是食物吗,我就紧张起来。担心让他们久等,有时还催厨房的厨师,帮帮忙,把食物快点煮好。同事就每一次对我说:Ah Soh, relaks lah….or Ah Moi, man man ar…..

有时,真的很想走路慢一点,但是习惯了。如果在人生里,如此匆匆忙忙地过日子,会失去沿途美丽的风景,没有好好地体会和享受人生。前几天,突然想起,柴九哥 的名句:“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重要活得痛快”。

今天,发现了,一个面包框,一个顾客有趣的吃法。哈哈。


2 comments:

  1. your zimui chiewway!:pJanuary 15, 2010 at 6:57 AM

    你是最棒的“卡苏丽娜”兵士!!哈哈。。
    要享受沿途风景,享受过程~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
  2. Look like you still have long way to go for your internship. Go go go, soldier. Enjoy your way. Don't kena 'shot' by superi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