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酒店风云第三集-战场

今天开始,连续两个星期都是早班,也就是早上七点至中午三点的上班时间。对早班又爱又恨。爱,因为总觉得工作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也许是忙碌吧。恨,就是每一天,太阳还没升起,就得从温暖的睡窝,爬起身。今天,咖啡厅被本人形容为打战一样。我是其中一个兵士。人潮一会儿涌现,有点措手不及。结果,接近结束,我已经“伤痕累累”,升起白旗了。还好,其他一起作战的兵士,仍然奋力作战。主管, Abang Ezam 说:他已经成功把 国旗插上了,代表我们胜利了。哈哈。

不得不承认,Azroy, 我的同事,总是有令我 哈哈大笑的时候。除了他的脸部表情之外, 还有他奇怪的声音以及我们互相顶嘴等等,都让 我觉得啼笑皆非。

咖啡厅里的同事,无论侍应生,收银员,还是主管,我只能说, 他们各有各的优点 还有可爱之处。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短短的一个月,认识了很多其他种族的朋友。也从谈话中,了解他们宗教的事情,学习霹雳的马来腔。在大学里,虽然也有友族朋友,但是,似乎从来不曾像现在,讲过那么多的马来话。

妈说:社会就像一个大染缸,有着各种各样性格的人。在功利社会里,有些人会为了争取名利而不择手段,有些却只想当一个普通人,能有三餐温饱就好了。

我,还没有被染色,仍然白布一匹。往后日子,是什么颜色?等着未知数。

1 comment:

  1. hope we can protect the 白布一匹。。: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