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酒店风云第六集



繁忙的早上。大约150位客人在咖啡厅吃早餐。侍应生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如何是好? 幸好有两位兼职的“小弟弟” 前来帮忙。在酒店里,我算是比较“成熟”的。除了主管以外,我的同事大多数都比我小,可是却有着丰富的经验。之前还以为他们年纪比较大,经常称呼他们为Kakak 或 Abang。现在,我经常叫他们为“adik-adik”。

酒店里的员工流失率很高。除此之外,还经常听到主管说很难聘请员工,也许,往后,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要雇用外劳了。服务业,真的不容易。要有效率,要以顾客为先,也要有耐心。不定时的上班时间,往往让人对酒店的工作却步。时常在想,总经理是如何管理一间酒店呢? 酒店,会有停电的一天吗? 如果停电了,那会是怎样的情形?

实习至今,不知不觉,将近两个月了。昨天,有一位新同事加入,我成了她的”导师“,跟她讲解基本的工作范围。突然,想不起,第一天上班的我,当时,是做了些什么? 很可惜,新来的同事,只有相处一天的时间,她就不要上班了。顿时觉得,怎么有人会对工作抱持儿戏的态度。但是,那是个人的权利,旁人应该不能给予任何的批评吧。

明天是星期天,高兴,因为只要工作多一天,就能休息了。脑海里还在盘旋着要怎样度过难得一个星期里唯一的休息日子。上个星期,独自去逛书局,看电影。感觉还蛮不错的。这个星期一,也要过得很充实!

2 comments:

  1. morning buffet so nice meh? how much? got so many dessert ah? the cakes r sooooo nice lo!
    jia you la... =)

    yishin

    ReplyDelete
  2. my dear sis,the dessert is for lunch n dinner lah.i juz put a picture of the buffet only.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