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我在幼儿园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里?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个老太太,要五毛,给一块,你说奇怪不奇怪?

Bangun pagi,gosok gigi,cuci muka,pakai baju,minum susu,makan roti,saya suka hati.

Are you sleeping,are you sleeping brother John, brother John, morning bell is ringing, morning bell is ringing, Ding Dong Bell, Ding Dong Bell.

Baa, baa, black sheep,Have you any wool?Yes sir, yes sir,Three bags full.One for the master,One for the dame, And one for the little boy, Who lives down the lane.

这些童谣,你有感到亲切吗?

在幼儿园,接近一个月了。
原来,我最基本,最基础学的东西,都还给我的老师了。
先说 华语科吧。基本的笔画,也忘了,什么撇,捺,横折等等。
马来文,还记得我们的vokal 吗?
Ba be bi bo bu be( 读beh)
英文,哇噻,现在幼儿园的英文,比我一年级的还要难,更加有水准,有要求。
我在四岁的英文课本,看到“lynx”,到底是什么?
Lynx-a wild animal from the cat family,with spots on its fur and a very short tail. 华语名为-猞猁

对我来说有点难的科目,但是,对于懵懂无知的小朋友来说,似乎很容易。
老师说什么,他们就相信什么。

小朋友,可不可以玩火啊?
小朋友:不可以!!!!
我:对啦,玩火很危险啊,等下烧到你们的手会痛痛啊!知道吗?
小朋友:知道

当他们在吵闹的时候,我会用尺敲桌子,“喊”着命令他们安静!
当情况没有改善的时候,我就会说:
“老师生气了,我去找梁老师过来。”
小朋友们立刻:对不起,老师。
然后,把嘴巴都闭上了。
原因:梁老师比我凶,他们会怕!

所以说,小孩子,其实很懂事。他们知道很多东西。也许,在我们的脑部发育的时期,这一些非常纯白,天真的小孩,吸收能力很强,很快就记得老师说教的东西。

孩子当中,有些比较出众的,有些学习能力比其他的较弱。
八年前,我曾经在同样的地点,教过一班 小朋友。
有一个小孩给我印象很深刻,到现在我还记得他的名字是俊鸿。
俊鸿,不会华语。因为家人都跟他说方言。在学习方面,他也是比较慢。有点自闭症的那种。

今年,有一个小孩,Darren-叶宇轩。我不懂他是否真正属于唐氏儿。他不太会讲话,通常用声音和动作来表达。当我们命令他坐好的时候,他听的懂。至于功课方面,都是家人帮他做吧。就算我们捉着他的小手写字,他都没有看着那本书,他只是东张西望。

孩子,都是上天给父母的一个礼物。就算,孩子有缺陷,父母都应该无私地照顾他们。
庆幸,那两个比较特别的孩子,有着疼爱他们的父母。

幼儿园老师,很伟大。我向所有在幼儿教育奉献的老师们致敬。
本着教学的热诚,有教无类,才是一个为人师表的精神。衷心希望,我们的教育是一直在前进的。

以上只是本人的个人想法,你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