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又是星期五了

昨天和今天,早上的我超兴奋和乐观的,但是,结束上课时间后,又是另一个的想法。
早上,我很兴奋地,很开心的,见到那些“小瓜”,就对他们说早安,和送上最灿烂的笑容。

甚至,还真的以为,不如,一直当幼儿教师好了。

上课时间一到,我的美梦破灭,“噩梦”开始。
每当我讲到“口水都干”的时候,还是,达不到我的要求。
遇到不听话,傲慢,撒娇,不专心等等的小孩子,有时候,真的束手无策。
气馁的时候,我会想,以前,我四岁的时候,是怎样的?
小孩不听话,想打,不敢。怕他们痛,怕他们弱小的心灵会受到伤害。

教了近一个月,今天出状况了。
男孩: 哭着说,她打我。
她:sorry sorry
但是男孩一直哭。
我其实在没有问清楚事情的始末,就朝女孩的小手打了一下。
结果,两个一起哭。
我命令女孩向男孩道歉。过后,因为女孩害怕,一直哭,我就说:好,没关系,你已经道歉了,他原谅你了。 握手做回好朋友。
随后,我就拉着女孩的手和男孩握手。男孩停止哭泣,女孩不久后也跟着没哭了。
打了女孩,我才想起,我没有问清楚到底谁打谁?
谁先动手?男孩有没有说谎?因为,小孩子,有时真的会说谎。又或则说,他们会有“恶作剧”的喜好。明明知道,那个数目不是5, 他会对我说是。

老师,他抢我的玩具。
但是,我没有看到谁抢谁的。所以,很多时候,我是以平时那一位小孩的性格而做出判断。
不然,为了公平,两个都罚。



这是我经常讲的 。

上课听书,专心的是乖宝宝,不听课的是小坏蛋。

小朋友们,手交叉,眼睛看白板,老师要上课了!!!!!!







通常十分钟后,就会有“小坏蛋”出现,而我的乖宝宝呢?zz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