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九洞351,352,341


2009425日星期六

中午终于离开自己的家,出外 “游车河”。心情有没有像被 关在笼子里的小鸟,终于自由了?erm, 没有eh .因为我只去婆婆家。婆婆家距离我的家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坐在车上的时间很短而已。

为什么要去婆婆家?因为,前几天,妈妈说姑妈要来探望我。姑妈的家也是在九洞,跟婆婆家一样,所以就去九洞 “半日游”。

在这里顺便介绍一下九洞到底是什么???真的像怡保的南天洞,观音洞,霹雳洞等等是名胜地吗?里面很多神像?都不是,九洞是一个新村,erm, “热情奔放” 的新村(个人看法而已)。这小小的新村,因为某某姓许的女州议员辞职而出名了。又或者之前可能已经出名了????

九洞有很多茶餐室,在九洞大街,那两派的店铺,有70% kopitiam 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人潮聚集在茶餐室里。有的是上班族,有的是家庭主妇,有一些退休人士等等,大家到喜欢在kopitiam 里聊天,东南西北,无所不谈的。

九洞里有两档rojak档,其中一个还登上报纸呢。Rojak酱都是亲手独家调制的。听说,有外地的人慕名而来,就只为了尝一尝那个rojak。此外,个人觉得,茶餐室的茶都很浓,很好喝,不像有一些茶餐室所泡的茶,味道淡淡的。同样的价钱但是品质是截然不同的。

因为是新村的地方,所以屋子比较大。新村的屋子,四面都是空地,像那种独立式洋房,空气非常流通。如果是住在排屋,中午的时候,屋内会很闷热,但是在新村,坐在屋子外,吹吹凉风,一个人的心情就变得特别愉快。

婆婆家面对着山,早上一觉醒来,走出门外,吸一吸新鲜的空气,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山,怡保的一个象征,别名叫“山城”。

以后退休的年龄,如果可以在住九洞,那该多好啊。这也是我家人一直希望的。

本小姐在九洞出生,童年时候,和住婆婆家那一整排的邻家小孩混得很熟。童年玩什么?

“过关”,捉迷藏,玻璃弹珠(guli-guli),比赛骑脚踏车,家家酒,跟年龄比较大的哥哥们,去看他们捉蜘蛛,玩打架鱼,跳飞机,跳绳 (用树胶圈自己绑的一条长长的绳子)等等。。。到了吃饭时间,如果你在邻居家,你会听到

“毅苗,快点回来吃饭啊!!!!!!!”(我妈妈用喊的)

然后,隔壁的aunty ,怕我没有听到,也会吩咐我或我的哥哥和妹妹,

“喂, 你们的妈妈叫你回去吃饭啊,还不快点?????”

噢,oooooo……….

跑回家,吃饭咯。。。。。

原本打算写与婆婆的对话,但是却介绍了九洞,还把童年的事情一拼想起来了。

今天,姑妈没有来看我,不懂为什么,可能忙着照顾孙子吧。

对了,今天问了婆婆很多以前的东西比如说她的祖先啊,她的兄弟姐妹啊,日本兵的时代啊,以前做过什么工作啊等等。。。。最后,婆婆不耐烦,对妈妈说:

“这个人啊,以后到了我这个年龄,比我还长气leh.

哎呀,妈妈和婆婆在那儿捧腹大笑。我自己也愣着了,然后,自己也笑了。

也许,我喜欢问“ 然后leh ”, 然后leh ”, 然后leh ……..


351-婆婆家

352-祖母家(没有人住了,除了叔叔)

341-未来的家,有待发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