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无奈的结局

2009 年4月28日
有一件东西,你很喜欢,真的很喜欢,非常非常喜欢,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你不能拥有它,你是否感到很心痛?

有一件东西,你的家人很喜欢,真的很喜欢,非常非常喜欢,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他不能拥有它,你看到他自动放弃不要那件东西了,你很心痛。因为他明明就很喜欢,他原本可以拥有那个东西,为了顾全大局,他不要买了。还跟你说负气的话,不要啦,不要啦,你们有钱,你自己买。

如果是我,我想要买给他,那件东西。我会不惜一切,向别人借钱,低声下气的,受尽多少的白眼,我都愿意。因为我知道他喜欢那件东西。

他喜欢它,为什么我会知道?

因为,当他第一眼看到它时,他赞不绝口。
因为,当他在坐着它时,还打电话回来,笑笑的问我,要不要买呢?
因为,他可以坐了来回八个小时的巴士路程,就只为了见它一面。那一天,他放假,没有做工。
因为,试过了它以后,他心情很好,那时,我在电话的另一头感觉到的。
因为,这几天,他有意无意的提起它,虽然,他已经决定不买了。

但是,因为某种原因,他不能拥有它。

今天得到的消息是:它被别人买了。

听到后,我的心很痛,很伤心。虽然,那不是我的心头好,但是,我为他感到伤心。

都几十年了,大概从来没有遇过这么合心意的东西。为了我们,他放弃了。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为他做点什么,多么希望他能够拥有它,多么希望看到他拥有它的时候高兴的表情。
这些都只是停留在希望。

我只能说,他永远先想了我们,才想他自己。就算现在辛苦的工作,他还是熬着,就算他不喜欢炎热的天气,他还是在太阳底下,卖力的工作,就算每天日晒雨淋,他还是骑着那辆旧款的摩托车,每一天,准时去工作。

我,希望他是快乐的,健康的。东西被别人买了,我不敢跟他说,我不想看到他失望的样子,我会心疼。但是,他迟早会知道的。

3 comments:

  1. 姐,你不要每天都弄我哭啦。。我也很心痛的。。没关系啦,我们以后有能力一定能买更好的给他。。祝他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dont be sad !this time u cant get it maybe next time u can get better one to you dad. at this moment u want to do one thing is get your leg exercise more and recover faster.yi miao jie yu!u can do it !

    ReplyDelete
  3. 苗,虽然他必须放弃他喜欢的东西
    可是在他心中,你爸觉得是是十分值得的
    这就是身为父母的伟大之处
    所以哦~当你有经济能力的时候,你还可以再给他买啊~
    那时候,对于他来说,那并不只是一样他喜欢的东西
    而也是他宝贝女儿送他的哟~ 意义会来得更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