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我看见那个永远的烙印

2009年4 月20 日

今天心情有点郁闷。洗澡把纱布弄湿了,被迫要把纱布拆下来。不想看见的,还是看见了-那一道烙印(疤痕)。之前,以为是7cm, 今天用我上课的尺,量一量,原来是10.5cm,等于4 寸。
看到后就在哪儿喊了。

妈咪, 疤痕很长啊。黑黑的(应该是血液凝固了),怎么办?
会好的,会好的。。。。
又喊又笑的,我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哭吗?哭了烙印还是一样存在。真的可以大笑盖过吗?不行。
不久,妹妹从新加坡打电话来了。
“Eh, 我的疤痕原来不是7cm 而是11.5cm ( 之前大约量的,准确的是10.5cm),怎么办?”
“没有办法,我也帮不到你。”之前向她解释我的脚的情况时,她也是蛮害怕的。
也对,脚是我自己的。
妹妹提议:“储蓄钱,以后去 做美容咯(应该是磨皮),把它变回美丽的。”
又是钱。今天妈妈才讲了。
如果你没有发生意外,应该可以去打工(因为大学要放假了)。
我说:“对咯,我原本也是打算去做工赚钱的。”
妈妈; “是你的劫数吧?”
劫数? 我似懂非懂。大概是我必须要经历的事情吧。不了解。逃过了劫数,和面对劫数,又有什么不同呢?

之前,还心想,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最近,却觉得,原来,事态蛮严重的。
膝盖下一点的位置,开了刀,忘了问缝了多少针,放进铁片,再锁上5 个螺丝。记得自己以为铁片应该是很小的,那种micro cip. 原来我又错了。 问过医生,铁片大概像我的手机那么长(高),厚度,我不晓得。

每一次的以为,都是错的。
以为,过马路的她们会看到我。
以为,她们会停下来,不会一直走。
以为PK 的医务人员讲的是对的,脚肿罢了。
以为自己可以乐观的想,它会好的,原来我也会悲观,害怕。
以为这个假期,可以做梦寐以求的事。
全部以为都错了。

当我想到自己的情况,郁闷时,在医院,我可以看到,我对面的印裔妇女,听说是因为糖尿病,把5根脚趾,都锯掉了。当疼痛万分时,她就痛苦的呻吟。妇女的女儿陪伴在身傍,不能帮忙什么,只能握着妈妈的手,让她尽情的呻吟。也许那是一种对病人更好的解脱。相比之下,我的情况好很多,很多。

我在动手术后,没有哭。可能还有麻醉剂,所以伤口不痛。第二天,有点痛。还是没有哭。
一直到那天把输淤血的管,拔掉时,真的,“心如刀割”。
眼睁睁的看着医生就这样把管子拔掉,没有一点怜香惜玉。我忍着眼泪。
哭的时候是因为当场把管子拔了,我就被“命令”下床,用新买的拐杖,走一走给医生看。
医生说过,如果我可以走路,就可以出院了。条件似乎很难。
结果,脚疼痛,没力,走不到。
哭了。因为痛吧,因为走不到吧。真的哭到无法停止。
妈妈说:“羞死啦你,这么大了还哭。”

不管了,想哭就哭了。
可能压抑了几天了吧。从知道要动手术的那一天起,没有真真哭过,自己异常的平静,还可以和护士开玩笑,说笑话。来探病的人都可以看到,我精神不错,乐天的很。

昨天问妈妈为什么手术前一晚,没有在医院陪我
妈妈说:我动手术前一晚也是没有人陪啦。
所以说,我妈妈,很看得起我的,以为我很独立,可以胜任一切的一切。
想一想,也对hor。 妈妈也是一个人度过的,手术的前一晚。
女儿要以妈妈为榜样?

5 comments:

  1. 我真的可以想像你的痛的。。。明白。。。
    我们也为你痛哦。。

    ReplyDelete
  2. 苗,感觉你一夜长大了哦~
    脚上的疤痕,能够用各种方式来磨灭它;
    重要的是,你的心里没有疤痕,还多了一份活着的毅力。
    笑一笑吧~ :)

    ReplyDelete
  3. 感觉上你的部落格可以装订成《毅苗心情杂记》。你要告诉妈妈,女人是水做的,当然会哭咯。
    苏毅苗!活出你的毅力来!!!

    ReplyDelete
  4. 苗,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怎么都一直都不太喜欢别人很看得起你呢?
    那是好事啊~
    因为大家都相信你~!
    we have faith in you~
    虽然安蒂会说这么大还哭...
    可是哭在你身,痛在你娘心哟~
    安蒂也十分心疼你的

    ReplyDelete
  5. 那天你跟我说了一句话,我马上也就感同身受的哭了。
    “不管在怎样坚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时候,也会有需要别人关怀的时候。” 要哭就哭吧,不要等到欲哭无泪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忘记了怎样流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