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动手术当天-我的爸爸来看我了


20094 19

霹雳州苏丹的华诞,也是我的表弟的生日。今天,爸爸独自驾车上金马伦了。前两次的部落格,我都没有提到我的爸爸。今天,趁做功课之余,就谈谈他。发生意外,通知了妈妈,原本要跟爸爸讲的,但是阻碍他上班的时间,也免得他担心,当天晚上,在PK 看了医生后,才打电话回家跟他说:

爸,我从摩托跌下来,脚被压肿了(当时根本不知道,是压到骨裂了)

“叻(广东话是聪明的意思)过头啦!!!”, 我想应该是关心的另一种话语。嘻嘻

“要回家吗?回来啦!”

哇,我记得自己说过,我从来没有听过我爸爸那么温柔的声音,真的。当晚他跟我说话的语气,超级温柔,哈哈。。。

我回答他:“不回家了,不得空,下星期二要考试。”

我爸爸,我一直以来就觉得他很帅,很顾家的一个男人,很注重我们兄弟姐妹的学业,很喜欢看报纸,不喜欢看电视节目,以前很喜欢讲冷笑话,以前会跟我们一起去购物。

现在的他,比较沉默寡言,喜欢一个人自己去吃早餐(也许家里的人都还未醒来,因为他早上六点多就吃早餐了),但是,依然为我们的家,默默付出,年届退休年龄才换老板,回来怡保工作,晒黑了很多,白头发也多了。

之前,大约十年前吧,爸爸独自一个人在金马伦工作。那里没有娱乐,他住在一个小小的货箱里头,晚上就一个人看中国报的夜报,早上看星洲日报。每天晚上会打电话回家,问家里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动手术的前一天,晚上我独自一个人在医院,还记得,临睡前,打了很多电话和朋友聊天。也许是睡不着,害怕。

妈妈说爸爸明天早上他会来看我的,在我动手术之前,大约早上六点多吧。

动手术那天,过了七点,还是没有人影,妈妈要工作,迟来了。医生最先到,检查了一下,对我说,你要洗澡吗?护士可以帮忙,我说:等我的妈妈来吧

“哪妈妈几点来?”


“七点多。。。。“

“现在已经七点多了”

无言。。。。。

医生走了不久,我打电话给妈妈。

“你们骗我,你不是说爸爸会来?你又还没来!( 对不起,语气有点重了)

妈妈也奇怪为何爸爸还未来看我。

幸好,不久后,穿着做工的衣服,我爸爸来了,坐下来跟我谈了不到五分钟,他说要去做工了。

临走前,我跟他说:

“要动手术了,怎么办?”

“傻女(广东话),不用怕。”

他离开之前,我说:“爸,抱我一下”。

快速的拥抱,让我哭了,同时,我看到他眼眶红红的。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大多数时间是大男人主义的,很喜欢讲我不看报纸,有时候会跟你说笑,我想尤其是我们兄弟姐妹都回家的时候,他会比较开心,比如说:农历新年,因为妹妹在新加坡读书,我在UPM

****右脚进展—今天早上,脚有点消肿了。才做了100次的运动,等下再继续吧。-中午1.42 分,闻到妈妈煮饭的香味了。特别谢谢Wai Seng blogspot 里头的音乐,很柔和,很感人,让我听着直到写完这片文章。

6 comments:

  1. 我也想找个爸爸来抱
    可惜太迟了
    frankly, 你这篇部落格赚了我宝贵的眼泪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ReplyDelete
  2. 没想到你也有这么感人的文笔咧!爸爸是,铁汉柔情。这么多人支持你,你要坚强,还有开心!

    ReplyDelete
  3. 是啦。。。爸爸都是这样。。。
    感人。。。
    你啊你啊。。。为什么要赚我们这些读者的热泪。。
    哈哈。。。

    毅苗万岁!毅苗爸爸万岁!!!

    ReplyDelete
  4. 苗~
    看了你这篇,让我掉泪了~
    安格果然好man哦~~
    虽然没见过安格
    但是我突然很有冲动想认识他

    你有家人的支持和关心
    还有我们咧~
    所以要加油
    等你回来咧~~

    ReplyDelete
  5. 突然间,我有想抱我爸爸的冲动......

    ReplyDelete
  6. ur father very good ooo...
    I oso wan..
    wan to cry ady..
    yi miao gambateh!!
    we love u n support u 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