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快乐星期天???

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如果没有意外,今天就是我这学期期末考最后的一个考试。
如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今晚应该是和朋友去“狂欢” 的一晚。
如果没有意外,狂欢回来后,应该是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乡。
如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今天晚上就可以和roommate 谈天到临晨两三点。
如果我有急智,当天就会停摩托而不是闪人。
如果如果,我的确想过很多如果 (就像家好月圆里面的荷妈讲的)。

今天妈妈的好朋友, 妹aunty来探望我了。她总是那一位雪中送炭的恩人, 家里发生什么事情,她都会伸出援手。跟她谈天,很舒服。

“Aunty, 你两个女儿都结婚了对吗?孙子有多少个了?”
“对啊,都结婚了,现在有三个孙子咯。”
“ 哇,你真好命leh”
为什么?因为我总觉得,和妈妈年龄相若的aunty们,都已经是当人家的婆婆或祖母了,过着含饴弄孙的日子。有一个朋友,她的妈妈有六个孙了。
Aunty说:“我就不喜欢别人说什么好命啦,不用做啦,孩子都长大了之类的。”
“我觉得一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要有人生价值和意义。”
“虽然我现在还在做工,但是我快乐,我喜欢这分工啊。如果每一天无所事事的,我觉得很浪费时间。”

哇,aunty 真的出口成章了。听到她讲那番话,顿时觉得非常惭愧。身为一个大学生,即将要毕业的大学生,我却浪费了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过着有点“颓废”的生活。每一天睡到九点多或接近十一点早上才起床。梳洗完毕,就坐在电脑前面的,不是上网,就是看连续剧,最有用的事情应该是花时间写部落格。早、午、晚餐 都有人准备,不用自己操心。

明天就是第二次复诊的日子。看看我的大腿,摸一摸它,怎么举脚运动都没把我的 “肌肉”还给我,大腿还是软绵绵的。早上醒来,一看:

“妈咪啊, 你看我的小腿,瘦了很多(应该是肌肉收缩)。”
“咪啊(妈妈的简称),怎么办????咪啊,怎么办?”
连续问了几个怎么办,我妈也只是爱莫能助的。。。她又不是医生。。。。
突然间想起,以前,以为小退瘦就是美,现在的我喊的是:
“把我的肉(肌肉)还给我可以吗?咪啊,我的肉leh ?”


***今天看了ntv 7 播放的 综艺节目《就是要你笑》,很不错。

4 comments:

  1. 所以以后千万不要为了美而减去身上的肉啦。
    是啊,我们很喜欢想象如果如果,可是生命的意义绝对不是建立在如果之上的。加油!

    ReplyDelete
  2. 你的肌肉在我这里,过一个星期后悔还给你的啦!我会很用功地把肌肉统统给回你!放心啦……哇哈哈

    的确过着如王后般的生活。。那像我,我的饼干被我吃光光。。今天早上干脆把早餐给省略掉。。早点吃午餐而已。。你好好享受吧!待会儿等你康复后,你就得当我们的奴隶了。。这是不久后的事,哇哈哈

    还说要做有用的事,打电话回去,还不是听到你是在看戏!
    这么得空,不如想想要如何庆祝我们的大日子。五月是我们家的旺月!哈哈。。要好好地过 =)我想了蛮多点子,迟点和你讨论!

    ReplyDelete
  3. 苗,你也不算无所事事啦!看看,你的部落格越来越有看头了,我也要成为你的忠实读者啦!不错哦,可以考虑做个专业博客!哈哈!趁着这个阶段,正好是时候想想将来的路,人家不是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吗?

    ReplyDelete
  4. 毅苗,
    从你第一篇blog看到这一篇,觉得你真的真的好勇敢!!!
    你的心情故事,百感交集...
    看到你面对这意外的态度,我好佩服..
    毅苗,加油!!!
    老天爷一定会疼惜我这个老朋友的...
    愿早日康复~ p(^o^)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