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弟弟 +大块面= 温暖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听着张学友的“一路上有你”,今天心情是好的,因为有两个怡保的朋友知道我的消息后,都简讯我了。很开心真的,其中一位,是我们怡保姐妹里头,第一个最早踏入社会工作的怡保美女,想必她一定很忙,但是还有心的问候我了。

对弟弟说:
“Eh ,原本你姐我真的不觉得自己的情况那么严重,突然,收到四面八方的慰问,想一想,eh, 好像蛮严重的。”
弟弟:无言。。。。。
哈哈。。。

这几天,我在家里,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和我的弟弟“相依为命”。我的早餐和午餐,都是托他的福,帮我出外打包的。

Erm, 很多人都说他很像我, 广东话说“一个饼印”,一看就知道他是我弟弟,有一个朋友,说我弟弟帅tim 。哈哈,的确,他蛮帅的。
朋友都知道,我有时会在他们面前,称赞我弟弟。

他啊,IQ 是130,我妹妹也是130,我呢96。哈哈,听说普通人的IQ 是100,最高分数的是140。这是我们在网上做的1Q TEST。我呢不是普通人,有点“迟钝”,噢, 不,应该是“单纯”, 怪不得整天那么容易相信人家说的,尤其是我的coursemate Ah Yong ,经常骗我。真的,够力。

我的弟弟,数学很好,很好动,天生乐天派。性格像我爸爸,有一点的固执。当他们两个意见不合时,家里就开战了。
他经常笑我笨,笑我肥啦,笑我什么都不懂。Eh, 拜托,如果不是我叫他怎么弄Hawaiian Chicken Salad, 他现在哪会自己煮来吃呢?哈哈。。。

最近,因为动了手术,必须要戒口。其实西医是不相信戒口这种事情的,但是,老人家总觉得,戒口会比较好。因此,花生,鸡蛋,海鲜(虾,我的最爱)等等,我都不能吃,连虾米也不能吃。,别人是望梅止渴,我就真的只能“望虾止馋嘴”。

弟昨晚还买了包回家,我问他什么来的?
“冷甲花生包”
“哎呀,我要吃leh.为什么没有买给我?还要买花生的。”
他啊,不理我,自己在哪儿吃得津津有味的,还在我面前吃呢。
算了,我忍。

幸好,爸爸买了“大块面”回家。上次,他买过一次,我跟他说我不能吃花生和kaya,只可以吃玉蜀黍。所以,昨晚,爸爸出去买夜报,就买了“大块面”。
我问:“爸,有买给我吃吗?”
没有回答。。。因为最近他心情不好,所以又变了沉默寡言。

到了晚上大约十一点左右,肚子饿了。
妈说:桌上有“大块面”,拿来吃啦.

弟弟帮我看了看,原来有买玉蜀黍的,另一个是花生的。
因此,我吃了那个玉蜀黍的大块面,妈吃了花生口味的。
妈妈说爸爸知道我不能吃花生,他一定会买我可以吃的食物回家的。

看吧,又一次的被默默爱护。希望他今天心情很好,做工很顺利。


****对了,有些人不懂什么是“大块面”,有人称它为“apung balik”(我不会写)。在UPM old flat 哪儿,有一个马来档是卖这个的。

2 comments:

  1. luckily u mentioned wat is that!

    ReplyDelete
  2. send me the photo album...faster faster...thanks..n i miss the dai gao mean...

    luv,
    yish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