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嗨,我的脚,您好!!!

2009年5月28日

考试一天比一天接近,
心情一天比一天紧张。

今天是手术后第46 天,第三次的复诊是在考试完毕后。
伤口上的血块,已经脱落了。
剩下的是一道大约四寸的疤痕。

堂哥说:没关系,穿上丝袜,就可以了。

苦笑。。。。

在想,当我重新走路,脚踏实地的那一天,我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走路?已经46 天没有试过那种滋味了。

人,有时候,不对,应该说,大多数时候,对自己本身所拥有的东西都习以为常,英语应该是说:take things for granted.

天生四肢健全的,有想过感激自己拥有一双腿和一双手吗?

天生五官端庄的,有想过感激自己有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吗?

因为是天生的,都以为人应该是这样的啊。有时还会嫌弃,鼻子不高,腿不瘦等等。
那是如果你是天生没有残缺的,你是幸运的。

如果,天生残缺呢?怨天尤人吗?

因为本身目前行动不便,有深切地感受。
我真的佩服,勇敢,坚强的残障人士,他们的意志力,应该比普通人强吧。

原来很多日常的东西,我都报以它们是自然存在的态度。
今天出去吃饭了,每一次下车,先是把左脚放出车门外,然后,用手抬起右脚,把右脚放在地面上。

阿姨问我:你不能用自己的力,把脚抬出吗?

我答:不能喔

突然间,在想,以前,我是怎样下车的?我记不起了。

怕,当医生说我可以尝试走路时,我的心情会是怎样的。

突然觉得,小时候刚开始学走路的我,应该是很勇敢的,不怕跌倒,就算跌倒,也会自己爬起来。

你听过这首儿歌吗?

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自己跌倒,自己爬,
你看山上,为你开满红花,你们是好娃娃,要自己跌倒,自己爬。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对吗?

在做video 给秋蔚时,找到这一张照片,刚好是我的右脚。那是2008年农历新年时拍的。真的真的。。很怀念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