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JPA Scholarship 的感想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翻开报纸,见到的新闻,公共服务局奖学金2千份海外奖学金新的标准,20%是纯粹以成绩为准,60% 以种族比率分配,10% 分配给东马土著学生和最后10%保留给弱势群体如单亲家庭,清贫学生,残障学生等。

首先,对于10%保留给弱势群体如单亲家庭,清贫学生,残障学生等,这一项条件,本人非常认同。

弟弟很希望拿到国外读精算系的奖学金,但是查询结果时,换来电脑画面一句失望的“TIDAK BERJAYA”。为什么SPM 10科A1,一科A2的成绩,活跃于课外活动,拿不到奖学金?当局没有给任何的解释或者理由。

我不明白,首相的口号“一个马来西亚”,为何奖学金的分配要瓜分到那么清楚,种族比率分配?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有种族之分?奖学金不是应该给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学生一个升学的机会吗?

我不明白,为何每一年都会有优异生投诉得不到奖学金?虽然,他们符合政府的条件。

我不明白,“什么是给不如你的学生去国外升学,你的成绩那么标青,留在国内,读本地大学,为国服务比较好”,这是什么理论?

我真的不明白,遴选的制度,为何不能透明化?

到底,每一年的奖学金,是什么学生拿到?成功获取奖学金的学生,真的如政府的标准吗?

马六甲SPM最佳的学生,也拿不到奖学金,请问,怎样才算是优异生?

李慧燕女士的孩子12科A1也申请不到奖学金,她表示很想知道怎样的成绩才算是特优的成绩?

我也很有兴趣要知道,特优生的定义是什么?希望当局可以讲出一些衡量标准。

目前首相说:申请失败者可以翻案,那就只能等待翻案的结果咯。

1 comment:

  1. miao, i dun really und wat u wrote la since u know my standard la..haha..jz wanna tell u, this year, there are alot of straight A's students.my fren's sis said during interview, u can see alot of outstanding students..so many ppl compete for it..as u know, our country is a 'democratic' country..so the chances also reduce d..haha..so its not easy to get actly.
    anyhow my fren's sis got JPA for medic.so geng.

    ReplyDelete